我是個分手不手軟的人 也因為這樣 所以 我深知愛情走了就是走了 

與其賴著質疑彼此為什麼不愛自己 何不就分開 尋找下一個可能

回溯我的戀愛史 有一次被分手的經驗 發生在我國三那一年 就實際性上來說那是我的初戀

他走得很決絕 透過這個事件 我懂了 不愛就是不愛了 曾經再愛都已經是曾經

被分手很難堪最難堪的部分是 你其實並不同意這件事有這樣的結果

簡單說 你是被迫接受的 很多人會掙扎抗議 要死不活 試圖用一切的方法去抗爭

這是年少還有選擇的時候

年紀漸長 相愛的關係當中 參雜了很多相愛以外的事情

諸如 承諾 責任 最悲哀的是經濟 於是 很多人在建立起這樣的關係之後 

所以屬於愛情這部分 即便稀薄到只剩下責任 都還能勉強維持

畢竟 愛情能創造的 你以為只有快樂 不快樂不會死 生活維持不下去才會有問題

日過一日 你不禁問自己 真的要這樣下去嗎? 我還年輕難道我就沒有機會再相愛了嗎?

問題就像沈入海底的巨石 你日復一日地問 卻難有牽動石塊的波濤產生

誰也不甘心 投資了大半青春 一無所獲 於是拖著欠著困著 在好與不好邊緣游移著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 裡面有一句對白 十分有趣

一對貌似美滿的夫妻A 與另一對男伴不斷偷吃的B吃飯喝酒

席間 A女問B男 你難道不行像A男一樣投入家庭安心只愛一個人嗎?

B男聽見之後發出了怪異的笑聲 此舉引起A女的好奇

回家後一副寬懷大量的姿態誘騙A男說出他到底有沒有偷吃

A男不堪其擾 隨口說了有

電影並沒有交代 到底這是胡謅的還是真的

劇情發展到  A女翻臉與A男爭吵後,A男了一句經典的話

他說『你憑什麼認為我跟你百分之一百契合,你憑什麼認為你完全了解我的需要』

的確,誰有資格說 我們在一起一輩子 所以我們一定最合適的一句話?

生活是有跡可循的 愛情卻沒有 所以你急迫的去定義去感受去證明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但是往往 你忽略了 想被愛必須先讓自己值得

人在感到不被愛甚至背叛的時候 很少有人捫心自問 自己能做什麼?自己做錯了什麼?

就好比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多元成家法案一樣

反對的人所抱持得恐慌 背後其實更大的意義是 他忘記人是有選擇的 

把屬於情愛的部分回歸給人心 才是找到愛情得方法

與其不斷的質疑你為什麼不愛我?是不是還有更多值得等著被創造的美好

或許 在成年人的認知裡 愛情能夠創造的只是快樂  

孰不知 成年人的愛戀可以創造出更大的幸福人生

至少 再怎樣 被愛的人 臉上的表情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