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演出的第二天

演完明天下午的最後一場  這戲也就暫時的落幕

下午 我坐在後台入口處抽煙看著滿地落下的黃花

想起去年此時亦是此景 

去年此時 我同樣坐在這裡 只是當時我所扮演的角色 是演員

 

對於一個參與演出的人來說

明天代表了 歷時漫長的排練與演出 終於告一段落

但是也表示 在明天或許必須一輩子與這個角色說再見

不論是角色或是人生 對於告別後的未知 總是難以預測

每一次的再見 都未必能夠再見

而栢優座 2014年的這戲『逝師父』希矣切  在某個層面上

對於這些無法再見的再見 給了觀眾 一個圓滿

 

 

從我知道這戲開始  我便很抗拒

早些時候 導演傳了劇本給我

坦白說我並沒看 不看的原因很複雜

對於那些可能我們極可能重疊的生命經驗

我怕再次面對

說實話也不想面對

畢竟 人越活越久 距離死別也越來越近

我不想預習更不想溫習

 

 

一直到 技術排練前幾天  我知道輪到我工作了

我背了相機 調整了情緒 硬著頭皮 我、去了

技術排練那天 坦白說 我沒拍到什麼好照片

整場戲該我工作的時間 我壓抑不住自己想往下看的欲望 一邊看一邊哭 

 

整齣戲 最能打動我的 反而不是死別的部分

而是那些 戲裡隨處可見 平淡卻真實得情感

透過演員得詮釋 

這些情感 充滿在夫妻之間、師徒之間、你我之間

反倒是導演處理死別得方法 不慍不火

意外的讓我把心裡面對逝者的不捨做了圓滿的交代

 

 

 

的確  我們面對無如其來得離別 從來都是被動的

或許 終其一生 誰也無法學會從容面對

但是 有件事情 是我們可以做的

好好的愛 好好的擁抱

好好的在每一次的相聚與別離中 認真的對待 

 

20140803下午2點半最後一場現場購票請洽

 

https://www.facebook.com/PoYouSet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