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煙溫泉會館

1800(假日2H)

星期天下午 我跟小徹從金山吃完鴨肉後
便驅車前往位於陽金公路尾端的八煙溫泉會館

應該是因為寒流來襲 加上例假日 所以一到現場人山人海
我們詢問了一下等候時間跟價位之後 決定到不需要等候的芬蘭樓泡湯
芬蘭樓在八煙溫泉一進門的地方 有點像是汽車旅館
樓下是車庫 樓上就是湯屋

官方連結




停好車子之後 我差點沒被車庫的地板給滑倒
大概是因為雨天 所以地板很滑
上了二樓之後 用鑰匙開門
打開房門給我的感覺就像是
約莫十幾年前開在二省道附近的那種汽車旅館的裝潢
空氣裡面也瀰漫著一種奇異的氣味
(有點像是有點潮溼加上清潔用品的味道)



其實這種房型好像是住宿用的
(講真的付我錢我都不願意在這裡睡一晚)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有點潔癖的
所以我說的話會比較嚴峻一點
大家斟酌參考


提供的飲水設備
那個玻璃茶壺 有一圈茶垢 杯子也有
我都快嚇死了


木頭梳妝台上面 就擺了兩條浴巾兩條毛巾跟備品



打開泡湯區的門 浴缸邊緣有一部分是濕的 木板也是
我講真的 我真的有被嚇到
感覺好像前一個人剛走
打掃房間的急急忙忙隨便洗一下 就換我們了
but 這種房型 真的還有很多間沒人使用



淋浴區 上面的噴頭 連蓬頭的洞 有些還塞住



比較乾淨的冷水池 但是只有冷水


熱水池
提供的橡皮塞 還塞不緊 放滿水 沖個澡水就剩下一半了
水龍頭得出水 雖然是冷熱混合 但是 冷水跟熱水是從兩邊流出來
左邊是平坦的 可以容納一個半人左右 坐下去可以泡到胸部
右邊那個 應該是設計成按摩浴缸 長得很像是一個躺椅
泡不到胸部 一整個很多餘
我跟小徹只好兩個人擠在左半邊
你擠我我擠你


右半邊椅子中間有塊鐵板 應該是會冒泡出來
我實在沒有勇氣按下去 所以我不知道那個裝置會不會動作



只有通風還不錯
but在溫泉泡不暖的前提之下 冷爆了XD


我的感想
我知道陽明山區是硫磺泉 所以設備在維護上面比較不容易
但是 這真的不是藉口XD
如果不是小徹從頭到尾都陪笑臉 我真的死都不會下去泡
到最後 我只能把自己用浴巾包起來之後泡下去
我再度重申
我某個程度是有潔癖的
所以請大家斟酌參考

延伸閱讀
『泡湯 溫泉』《烏來》璞石麗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