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大概最不用擔心的就是吃飯這件事情,隨便一個地方都有東西吃
除了各大有名氣得餐廳以外,小吃部分一樣很精采
五花八門、五顏六色 任君選擇。

 

從曼谷市中心得空鐵站月往下看 隨便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路邊攤
通常等車的時候 都可以聞到各種香味
我在曼谷這九天 聞到最多的就是炸雞得味道

這裡的路邊攤比較單純 幾乎都次是一攤賣一種食物
是說有人會擔心衛生問題,我每天都邊走邊吃也沒出任何意外
根據小徹人得說法是 餐廳你看不到廚房裡面的狀態,至少路邊攤你可以看到。



其實從空鐵站一出收票口就可以看到吃的了
幾乎每一站都會有果汁攤
我要推薦得是右邊這個 果汁
雖然他是寫orange 但是賣的是橘子汁(還是其實橘子得英文跟柳丁一樣)


泰國得橘子長得很小(應該也有大的只是我不知道)外皮也很醜
品種跟我們的海梨很像 皮薄外觀不起眼
但是各位人客阿~橘子甜到嚇死人
比日本小橘子還好吃日本小橘子買一顆這裡應該可以買一大袋
大概是嫌剝皮麻煩 所以通通拿來榨汁
這個請務必一定要喝一下 我自從喝過一口之後 就每天買一堆來喝
出國在外尤其是每天啪啪走 適當補充維他命c是很重要的




這個也是賣橘子汁得 還有賣椰子汁
一般我們可以看到的椰子汁有兩種 一種是只撥了皮得,另一種是烤過的



烤過的長這樣



沒烤過的有的長這樣
如果有得選擇的話 請務必買烤過的椰子汁 ,
雖然價格稍微高一點點 但是甜度完全不一樣
好喝指數破表

 

幾乎所有的餐廳都會提供冰沙 每種都很好喝
大力推薦西瓜跟荔枝 在台灣喝一杯得價格這裡可以喝三杯

這裡的冰沙有很多種說法
根據好朋友阿茄得觀察得出一個結論
最常在菜單上看到他們寫shake,
就算不是寫shake的,講shake他們大都知道是要點冰沙,
不然就是freeze,那天去高空餐廳看到菜單是寫refresher~
這是第一次看到降子寫的


by阿茄



還有泰式奶茶跟咖啡也值得一嚐,
泰式奶茶得茶葉味道有點接近我們喝得普洱茶
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
奶水多數用煉乳 喝起來是很甜 但是很香
怕很甜得人 可以等冰塊融化了再喝
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喜歡但是既然來了就嘗試一下唄




泰國百事可樂得市佔率應該是比可口可樂高
多數得餐廳都只提供百事可樂
對這點特別堅持得人 可能點餐得時候問一下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圖左最右邊那瓶是泰國本土啤酒 聽小徹說喝起來比較淡  蠻好喝得
圖右是 蘇打水加威士忌 聽3M大人說 這個台灣沒賣 酒精濃度跟啤酒一樣

對了在泰國買酒精飲料是有些時間上的限制的 在一些特定場所也無法購買
出發之前可以先參考一下這個連結 以免想喝得時候買不到


(圖片拍攝於蘇昆蔚路空鐵nana站午夜)
是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基於上述禁酒令得實施之後在深夜就買不到酒了
於是在某些特定的夜生活區 就有了這樣的飲料吧
每一攤都金光閃閃得 形成一種奇特的景象


這是隨手拍的七彩冰棒
是說我兩手提東西沒手吃這個了
下次在來去嚐嚐看

是說我本來得標題是寫小吃篇
結果真的圖片太多了
所以改成飲料篇
小吃晚一點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