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逢端午汐止老街
就會看到家家戶戶端個小板凳
在自家門口包起粽子
阿罵也會包 包完的粽子一串一串收在長竹竿上
印象裡 應該是爺爺過世之後就沒吃過阿罵包的粽子了

這些年 我概就是親朋好友會送我幾個讓我感受一下過節氣氛

我愛吃粽子 但是其實吃的一圈之後發現 好吃的粽子並不多
糯米要Q黏卻不爛
內餡要豐富卻不膩
所有食材要能平衡才會造就一個好粽子

應該是去年 在松露阿紀的部落格看到小樹家的粽子
坦白說 心理好生羨慕
第一次與小樹相見是在阿紀的簽書會上
我一看到小樹 馬上就想起了粽子

今年終於有口福可以一親小樹媽粽子的芳澤



剛蒸好的粽子 熱騰騰的
撥開粽葉之後 粽子的形狀還是完好無缺
我一邊吃一邊跟小徹說
不虧是媽媽包的 料多實在
不知道多少年沒吃過這種
除了餡料以外還包著母親對子女滿滿愛情的粽子
我想 小樹媽應該是 拼命的把所有好的東西
一點一點的塞進去粽子裏
希望自己的孩子 每吃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餡料
怕孩子吃不飽 怕孩子吃不夠
每一口除了食物本身的美味還有更多的愛情



這粽子本來只留傳在好朋友之間
後來大家都覺得也想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拜託小樹媽 今年多包一點
讓我們都可以跟自己的親友分享
也因為這樣 所以多了一些名額 可以讓更多人吃到小樹媽的粽子
今年沒吃到 不知道小樹媽明年還有沒有時間包

有需要的請聯絡下列連結

無可取代的美味-小樹媽肉粽(5/31截止訂購)

真的不誇張 真的是無可取代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