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樂待庵
02-2511-0327
北市松江路108巷3號
南京東路松江路交叉口 大十字路口靠渣打銀行松江分行
巷口是捷運站出口

今年5月開幕的樂待庵 是老店初穗的姊妹店
負責內場的板前是留日學人
從日本的料理學校畢業後在日本工作幾年後才回台灣開業

樂待庵的消費設定從中價位開始
店裡的外場服務人員感覺上都是資深的從業人員
一頓飯吃下來讓人覺得很舒服
在我還沒開始用餐等待這段時間   就已經留下好印象



店面有一樓跟地下室
地下室的包廂總共可以容納約35~40個人
一樓是吧台區跟一般座位區
裝潢很簡潔 座位之間的距離也很大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讓人蠻能放鬆的



吧台的寬度也夠
雖然說整體的硬體設備跟其他同質性相仿的店家比較算不上豪華
但是空間的規劃上算舒適



我們今天的晚餐吃套餐
晚間的套餐從1500~
午間從580~
除了套餐以外單點的menu也很豐富
也有提供素食者的專用menu

晚餐套餐的價位分成三級
消費者也可以視預算請店家配菜
算是彈性很高的消費方法
我們今天吃1800的套餐



等待上菜的時間 我大概翻了一下樂待庵的menu
感覺上好吃的東西還不少
有機會再來嘗試單點的menu



前菜
大大的盤子裡面一共裝了6種冷菜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排盤的方法
乾乾淨淨的看起來就很舒服



煙燻鴨肉佐芥末籽醬
(菜名是我自己想的)



日本的里芋
小芋頭口感很綿密
淡淡的調味讓芋頭本身的味道很突出



煮南瓜
跟里芋一樣是根莖類的蔬菜
雖然食材本身的同質性很高
但是吃起來有不一樣的滋味
我個人很喜歡


無花果佐堅果醬
我很久以前在別家店有吃過類似的東西
這裡的堅果醬很清淡
只有一點點與其說是堅果醬倒不如說比較像是現磨的堅果顆粒
保留有堅果的香氣跟口感
濃郁的堅果香氣跟無花果本身搭配的還不錯
無花果本身的品質也很好 不會軟趴趴的


鰻魚苗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這類食物
感覺吃起來很空虛
這次跟小徹一起來吃
小徹說 這種食物不是用咬的
是感受のどこし
也就是說 是用吞的
體驗滑滑的食物通過喉嚨的感覺

可以吃到鰻魚微鹹的海潮味
挺有趣的


味付小鮑魚佐柚子味噌
日式的料理中 很常使用有香氣的調味增添食物的風味
這類調味料 在日文裡面叫做 藥味
既然是藥味 所以過多會蓋掉食物本身的味道
不管是紫蘇 或是三葉菜 柚子 道理都一樣
適當的添加 可以提昇味道的層次
加多了就感覺吃半天都在吃一樣的東西

吃到現在 我個人很喜歡板前在調味上的拿捏
清淡但是有滋味
食材本身都保有自己的味道
不會讓你覺得吃半天都一樣



胡麻豆腐vs鮭魚卵



一人份的生魚片
吃套餐的時候對於我這種有點挑食的人來說
就是一種未知的挑戰
因為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我不愛吃的東西
生魚片一上來 我檢查過之後 就安心了
因為裡面只有一種我不愛吃的鮭魚
不過很幸運的 鮭魚的部位 是我唯一願意吃的腹部 而且表面還烤過



牡丹蝦 鮭魚腹 炙り跟其他兩種應該是魚甘類魚
油脂豐富的鮭魚腹表面微烤之後
可以讓多餘的油份變成甜味
生魚片沒有油不好吃 但是過多的油份會變成腥味
透過炙り這到手續
把鮭魚特有的味道消滅
保留口感跟油脂的甜味很好吃


角鰈 海膽
生魚片有新鮮就好吃



蛍烏賊
水煮的程度恰好
一整隻放進嘴吧裡 感覺就像到了海邊
(本日最想打包一斤回家)
我有吃過很腥的 這個很不錯



椀種
鱈場蟹 舞茸 大根
上面那個可愛的小葉子是山椒芽
新鮮的鱈場蟹很彈牙
舞茸脆脆的
蘿蔔煮非常入味 但是蘿蔔本身的口感還保留住
高湯熬得不錯
算是色香味平衡得很好



烤黃瓜魚
其實這張照片是吃完之後想到才拍的
熱菜一定要熱熱吃 所以就忘記拍照了
等到吃完之後才想起來
黃瓜魚我也是第一次吃 肉質QQ的很爽口



白蘆筍 塔菜 芽菜 沙拉
芥末籽和風醬汁

比起給我一碗青菜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生菜
白蘆筍聽說是荷蘭來的
想到阿記每天都可以吃這樣的蘆筍 不禁覺得他真幸福
每種生菜吃起的得溫度都很剛好
該冰的有冰  醬汁也不會過酸過嗆


安格拉牛朴葉燒
不吃牛肉的人可以先跟店家說
份量很多來著



握壽司


味噌湯裡面所有的材料都處理過了
裡面有白身魚肉 蛤蠣 なめこ
蛤蠣的殼都去掉了 這點讓我覺得很貼心



水果都有甜 而且都沒有菜刀的味道



最後上甜點的時候 服務人員跟我說是提拉米蘇
我感覺很傷心
因為我不吃提拉米蘇
小徹吃了一口說 我一定不會討厭
所以在他的保證之下 我吃了之後覺得
嘿嘿 真好吃
做這道甜點的人 如果改行賣甜點 應該也是會很成功
很清爽的口味 吃完還會願意再吃一份
上面的堅果很香
下面的馬斯卡彭起司份量剛好甜度也剛好


認識小徹之後 我就很少跟他一起到這種日式餐廳吃飯
很久以前 我滿心歡喜的帶他去過幾家台北很知名的日式餐廳吃過飯
結果都被他打槍
後來在台北 想吃日式食物 大概就是到林森北路或壽司店專門吃握壽司
這一餐吃得很愉快 小徹也很喜歡

就整體而言 從價位 到服務
菜色的搭配、份量、調味來看
算是cp值很高的一家店

我很喜歡他們的調味
吃了一頓飯下來
每種菜都有該有的味道
清淡但是不平淡
食材本身的特色充分備發揮

我坦白說 我得食量並不大
所以吃這種套餐的時候
常常吃到後半場 腦袋裡面就會出現
"到底好了沒阿"幾個字
一來是因為腦袋裡面期待的感覺消失
二來是因為我沒耐性
再來是因為我飽了
不過這頓飯  我很喜歡

板前雖然年紀很輕 但是覺得 他這幾年在日本流浪的時光 沒有白費
 


這篇我寫了很久 有喜歡請給個推慰勞一下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