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徹想在自己家裡的餐桌吃天婦羅這件事
我從認識他就知道了
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情
這一拖就拖到了今年
在這之前 我做過一次不怎麼好吃的炸蝦飯
之後 就停頓了很久



現炸現吃是小徹的最終心願
我在泰國買了一包很不賴的炸蝦粉
可恨只買一包 下次就要自己想辦法了
不過後來我發現 炸天婦羅先不管炸粉
最重要的就是 炸的時候 先抓住你要炸的東西 然後等他表面硬了在放手
想吃皮大片一點的 就多沾一點麵衣 將食物在油鍋裡用拖行的
多練習幾次 就可以炸出外面賣得樣子


這蝦子進我家門之後才斷氣的
保證好吃

 

我準備了兩種沾料
一種是一般的炸蝦沾醬我用清酒、醬油、柴魚、糖、熬出來的
應該要準備蘿蔔泥 不過家裡沒蘿蔔了省略
另一邊是抹茶鹽


開始下鍋炸了
炸東西還是要買邊緣凹進去的鍋子比較不會噴
用這種鍋子多多少少會噴一點油到桌子上

 

有模有樣的 真好吃



紫蘇葉 這個也很極品
不過爆肥就是了



海苔也很讚



等我買到好一點的鍋子 再來炸吧

技巧我大概知道了
剩下就是麵衣
好心的松露阿記上次有傳授我一招
下次我來試試看
阿記得那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