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像貓』這句話,在我這一輩子裡聽過無數次。
也有像刺蝟的,我媽說。
在養貓之前,我一直沒把這句話當讚美的話。

一般人對貓的印象,大抵就是陰晴不定、忽冷忽熱、認厝不認人。
如果說這些年我做了啥事是違背我的原則,卻又不後悔的那應該就是養了貓。



養貓這件事,要從天天開始說起。
在這之前,養寵物這檔事對我這種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來說,無疑是一件自綁手腳的事。
我最受不了的其實是哪天要面對他們離開我這事,所以對於寵物喜愛是喜愛就不想擔這責任。
偶而玩玩朋友的貓貓狗狗過過癮也就算了,領回家照顧這事我一點都沒想過。

天天是在我喝咖啡的時候,撞進我懷裡。怎麼用『撞』這個字眼是有原由的。
就在那天我喝著咖啡,咖啡廳的店東從屋頂夾層拎了一隻還沒開眼的小黃貓。
七手八腳的,大家把這被他娘移巢時給落下的小小貓裝進了紙箱擺在牆角邊。
我一看這可不得了,這小貓連眼都沒開,萬一給狗銜去了這條小命也就嗚呼哀哉矣。
我琢磨著,小東西接回家打完三劑預防針也就送走了唄,這也算仁至義盡也。
所以我說天天他『撞』進我懷裡,在這之前我壓根沒想要一隻貓。

咖啡也沒喝了我,抱著裝著小貓的紙箱一路往回家的方向開,
這一路上一邊怕小貓身上芝麻點大的跳蚤往我車上跳,一邊又擔心小貓會從紙箱爬出來。
好容易來到了家裡附近的寵物醫院,先簡單洗過澡,醫生說小傢伙如果活得下來會是個大個頭的壯寶寶。

我心裡念著念著沒說出聲『小傢伙你可爭氣點,我一點都不想幫你送終。』
就這樣拍拍胸鋪拎著小貓買了一些必須用品,我跟醫生說『安拉,跟著我不會有這檔事發生的。』
就這樣,天天跟了我進了我家門。
這一天,一切都不在我的計畫之內,我有了生命中的第一隻貓。

照顧小小貓就跟奶娃娃一樣,四個鐘頭一次,除了吃喝拉撒也得照顧。
一個禮拜後我想送也送不走了。小貓他開眼了,黑溜溜的亮晶晶的,捧在手裡暖呼呼的,就巴掌大。
小小貓會走會跳之後,把我當親娘,跟前跟後累了還會靠在我身邊才肯睡。
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到,有個生命沒我會死。
拖到最後也不樂意送走,心理面拉扯了很久才不甘不願的起了個名字叫『天天』,
據命名的他爸說是老天給的禮物所以叫天天。
兩三個月大的小貓,活脫脫像個小天使,就算親生老母來跟我要我都不還他。

先寫到這吧 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