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在去年寫蘇美島遊記最後一天VIE HOTEL的時候
曾經說過這個集團的任何一家飯店 我這輩子都不會再訪
詳見 『2010蘇美島』《曼谷》《Hotel》《BTS Ratchathewi 》VIE HOTEL
今天我要寫一寫我不會再訪的理由

我之所以會拖了將近三四個月才寫的原因是因為
我要寫的是我在這家飯店所遭遇到的『壞事』,
舉凡壞事皆有情緒成分,不管這篇網誌會有多少人看到
只要有一個人相信我所寫的,跟我一樣也不去住那就能算是影響。
我希望可以沉澱一陣子,客觀的陳述這件事情。


先說我選擇這裡做為最後一天落腳的原因。

我們這次到蘇美島前後一個禮拜,最後一天計畫在曼谷購物,
並且一出站就可以走到飯店不要浪費時間在交通上。
所以才會挑了離捷運近的VIE HOTEL,我還希望有寬敞的空間可以整理我的行李,所以挑了該飯店空間最大的房型入住。

我們到飯店的時間接近黃昏,辦理入住的同時有一群好像是法航的機組人員同時辦理入住。
我們先到的,但是全部的人都滾了才輪到我們辦理。
這無所謂,反正人多。VIE HOTEL也只不過是比較好一點的商務旅館,同時面對一群人手忙腳亂可以理解。

到了房間,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叭拉叭拉的介紹了所有設備的地點之後離去。
我問了有線網路嗎?他回答我有,我也知道有,因為出門前我就查過了。只是再確認一下。
於是我跟小徹就放好東西準備到鬧區購物。
回飯店的時候大概是晚上11點多,進了電梯之後我們的房卡怎樣都無法啟動電梯樓層的按鈕。
回到櫃檯詢問這件事的時候,光找到我入住的房間就搞了很久。
我承認我不記得確切的房號,因為我只帶房卡出門,而我記得我的房間在哪裡。

我們入住的房型位於每樓的角落,數量不多。
我除了寫下我的名字,還告訴他樓層,我不知道這點小事需要花多久時間,還換了兩個人來處理。
最後,櫃檯不太友善的告訴我房號之後回到房間我才發現,我拿的卡不是鑰匙。
原來插在門後面那個讓房間通電的卡片,只能用來通電。
一般這張卡就是門卡,也沒人跟我們說。
好這都算了,我覺得我如果把所有卡片都帶在身上也就沒事。

一回到飯店,我跟小徹要上網。發現電腦可以找到無線訊號但是用了各種方法都沒辦法上網。
我就打電話到櫃台問,這無線網路的使用有沒有甚麼是我不知道的。
櫃台跟我說,我們的無線不能用,他只說不能用,我問那我要上網該怎辦她說要拿網路線給我。
我說好,麻煩你給我兩條我有兩台電腦。
於是過了不久,一個人拿了兩條cable線上來,
拿線上來的先生完全沒有詢問我他可不可以穿鞋進來,
拿了簽收單給我,點點簽名的地方意思要我簽收。
我問他,ADSL的孔在哪,他又比了一下桌子下面連話都懶的說,我看了一下非常之好,只有一個洞。
我又問他,如果只有一個洞,那我兩台要同時上網該怎辦,我這句話連說都沒說完
他老兄就逕自離去,只留下一個張大嘴吧的我自言自語。
如果不是因為我隔天就要回家,我會當下退房另外找飯店投宿。
於是,我一句話都沒說連澡都沒洗我就躺在床上氣到睡著。

隔天一早,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打包好,早飯也不吃我就跟小徹到市區買東西。
我多一秒都不想待在這個爛地方。
退房的時候,辦理退房的小姐人挺好很和氣,我想好,再給你一次解釋的機會。
我跟小姐說,你好我要抱怨我昨天所遭遇到的事情,因為我的英文很爛所以請你耐心聽。
我把我對於這件事的事發經過以及我的不滿,還有這件事情讓我對美好的泰國印象打了問號等跟小姐說。
小姐耐心的聽完之後,問我要不要指認是誰,我說這不是我的目的,
今天不管是誰,只要站出來面對客人就是代表VIE HOTEL。
我只是想知道,這種態度是不是飯店得常態,如果是我就認了。
櫃檯小姐跟我道了歉,問我要不要寫信客訴,我說不需要了,
因為我覺得如果他認為這很嚴重,他絕對可以找到是誰還有知道要怎樣妥適處理。
如果這個意見到她就打住了,那我寫一百封信該飯店都不會覺得我的遭遇很重要。

回家的路上,我問小徹他會不會認為我小題大作,竟然用很破爛的英文跟人家客訴。
小徹笑著摸我的頭說,不會啊,這是妳的優點之一
只要你認為是對的,是不公平不合理的不管用任何方法你都會用自己的方法表達意見。

這就是我遇到的事情,是說這也是讓我今年要好好念英文的原因。
再讓我遇到,我會當場跟他吵架而不是悶了一晚一肚子的悶氣。



PS
還有我認為,如果連wifi都沒有那有甚麼資格說自己是商務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