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庫縣物產特賣11/29止於sogo忠孝店b2超市內

去年工作時認識兵庫縣政府的清水先生
通知我上個禮拜會在忠孝sogo幾天
由於上次工作很受他的照顧
所以上禮拜我找了時間到sogo去探班
上次的物產展 我在參展期間買了一些兵庫縣的特產
因為很好吃 所以這次我也買了一些回家


這是一公斤裝的『菜の花』有機米
種植方法是於田中種植『菜の花』(應該是油菜花),
利用『菜の花』為稻米的肥料 降低化學肥料使用率
算是一種很健康的稻作法
這次帶來的商品 包括這種米 都是當地契約農家小量生產的農產
數量有限 包裝也比較簡單 雖然不是包的很華麗 不過品質都是有安心保證的
詳細連結於此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菜の花栽培法
一公斤小包裝 送禮自用都很好 我也買了一包試試看




一般日本進口米會標示
稻米收割時間,精米時間(碾製)以及有效期限
大家選購的時候 可以檢查一下 米當然是新米比較好吃
這次物產展的商品都是今年得新米 由於非大量生產 所以包裝上面並沒有打印



每一粒米粒大小顏色透明程度都幾乎一樣 破損的米幾乎沒有
我早上起床太晚 沒有泡過用1:1的水煮就很好吃了



小徹早上一起床 就聞到電鍋飄出來得飯香 
一邊吃一邊很開心的說 這才是好吃的米飯
雖然照片拍的不是很好 但是應該不難看出 米飯粒粒分明 水份吸收的剛剛好 每一粒米都很 Q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日本米跟台灣米最大的不同在於粘性 
所以我們在日本旅遊時吃的飯 都可以用筷子把最後一粒米都吃光


幸福的早餐



兵庫縣盛產洋蔥、黑豆等農產品 所以我也買了一點
左後方的是洋蔥高湯粉 我去年買了一些 因為很方便也很好吃 所以今年也買了一點
右後方也是與契約農家共同生產的限量烤肉醬 清水先生很推薦 所以我也買了一瓶



主要成份是 醬油 砂糖 大蒜 黑豆味噌 蘋果 味霖 黑豆粉 醋


日本現在也很流行黑豆健康法 
這一瓶烤肉醬裡面添加了黑豆粉與黑豆味噌
感覺上很健康 整瓶醬料很實料 完全沒有油水分離的狀態

我拿這個跟洋蔥做了和風牛排醬 蘋果的甜味很明顯

 
今天的晚餐


和風牛排醬
蘋果的甜味很明顯 

由於這次在超市的特賣 以宣傳成分居大 
幾乎一半以上的商品 都是台灣目前沒有進口 
數量有限 有心動的要提早前往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