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 當你回顧過去走過的路 這種感覺益發強烈

我想我 唯一不曾改變過的便是 我從未改變對自己的喜愛

雖然情緒總是會隨著事件起伏 多一點少點 在生活裡 總不免告訴自己 該這樣好那樣好

我不知道多數的人 是怎麼調整自己的步調 但是對我來說 所有的事件中心 都繞著我的好惡打轉

我不是一個完美或者說 我不是一個完整的人

東缺一塊西缺一塊 少了這少了那個 但是很本能的

我知道 你唯一無法切斷的關聯便是自己 不論是這副有形皮囊或是這具無形的靈魂

在我懂事以後 我便很自然得接受 『我是這個樣子的』

我們觀察又或者說 我們理解別人的世界 從一些片段或者表象去拼湊成一個 你所看見的誰

你可以在你不知道的那一塊裡面 去解釋或者去美化 去把那個誰套進你的想像裡

但是 你唯一無法用片面去理解的便是自己

那些稍微化過妝便有了新樣貌的是別人得臉 

當你站在鏡子前看著倒映出來的那張臉 是你自己

你知道 昨夜沒睡好 有了黑眼圈 蓋上粉氣色好的那張是別人看見的

一點無法含糊 一點無法視而不見 你知道你自己眼裡的自己與他人眼裡的差異

表象如此 心相亦然

於是喜愛自己 便成了唯一的出路

讓自己更喜愛自己 變成了唯一的救贖

 

我其實該去睡了 睡前忍不住 寫點東西 雖然有點言不及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邦妮 bonnyhsu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